Friday 1 April 2011

所谓的朋友



我的朋友不算少, 中小学的朋友, College 的朋友, 大学的朋友, 还有些因某些活动或朋友介绍下认识的朋友...但是真正能聊起心事来的,就非那班从小认识到大的死党们莫属...

ok,跟这班死党们,真的什么事都能聊, 互相zat来zat去, 都不会有问题, 因为认识久了...知道大家早就习惯了这样的沟通方式..其实蛮多人会羡慕我们有这样一班一起吃喝玩乐, 一起废到极点的朋友... 有时真的感觉还蛮庆幸能有这班一起颠的朋友...

可是, 现实总是不完美的...或许是随着年龄的增长, 一起聚会的时间也越来越少...有的也到了外国深造, 所以一起聚会更是比较难的事...有时候约些朋友出来, 放飞机的放飞机, 找一堆烂借口推掉的也有些...总而言之, 约他们出来就好像在祈求神明一样, 要看他们的脸色/心情...一个字形容--“闲”.. 我不喜欢去求他们出来聚会, 可是有时还是会低声下去的去约他们出来... 有时场面还蛮尴尬的, 因为也会有没话题聊的时候... 说穿了, 今年都已经22岁了, 你们以为往后真的还有那么多的时间能聚在一起喝茶谈天吗? 别傻了, 现在约出来都已经是那么难了, 更何况是以后?

这么多年的朋友, 应该不会有什么争吵或误会的...可是, 偏偏最近这种事就是发生在我身上...一堆的误会, 一堆的猜测, 结果导致我们之间产生了误会, 说实在, 我并不会无缘无故的去误会某些事或人... 别人说我, 我解释一两次后, 就不会再去跟你解释这么多..因为我知道时间能证明一切, 我也没必要浪费那时间去向他们解释那么多, 所谓清者自清.. 真的是我朋友的那些, 根本就不会去误会,更 不会自己在那边说些有的没的.. 真正了解我的朋友只要向我求真事实后, 他们绝对不会再继续说些有的没的来伤害我, 因为这一切有助于破坏我们之间的友情... 曾经的我们是无所不谈, 吵来吵去是必定的, 而且还时常一起出去看电影或吃喝玩乐的朋友,现在你却因为某些事, 对我的态度开始改变, 说些有的没的来伤害我(或许你不觉得你说的话有伤害到我..) 就连回复信息也能感觉的出你在敷衍我...我无言........说实在, 我还蛮伤心的...

偏偏有些人或事都不是在掌握之中, 误会你的还是会继续误会你, 他们也有办法颠倒是非, 把一些没有的事说到真的有那样..我真的很无言..... 有时候, 我沉默, 不代表我默认...我只是懒得跟你们解释或辩驳..我没有那么多的闲情...

我这个人就是这样,大剌剌, 有话直说, 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的脾气和个性..说真的, 我不是在夸奖自己... 我是个很讲义气的人, 对朋友, 我是掏心掏肺, 两肋插刀的人...朋友有事, 我会毫不犹豫的帮忙...因为我深信朋友就是要掏出个真心对待的... 但如果你们对我不仁, 我也会对你们不义... 一辈子或许也找不到这么投缘的朋友了...所以朋友的事就是我的事.. 朋友对我来说真的扮演着一个很重要的角色, 我就是那种没有朋友会死的人!


朋友有很多种..成就你的朋友, 支持你的朋友, 志同道合的朋友, 牵线搭桥的朋友, 开阔眼界的朋友, 给你引路的朋友, 陪伴你的朋友...我这一生中隐隐约约有几个这样的朋友吧...我不求什么, 只希望我们的友谊不变, 偶尔出来聚一聚, 这就足够了.. 人生就不过是如此嘛...



ps: 没有emo, 只是突然有感而发...:)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